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2021级小学教育(全科定向培养)专业教育大会成功召开

本网讯(教科院 丁晓涵 芮薏 程心怡 祝锐)109日晚,教育科学学院在田楼8308教室召开2021级小学教育(全科定向培养)专业教育大会,专业负责人王芳老师、班主任陈晨和魏晓敏老师、班导崔中原、高驰、张琦、张钰彬和2020级优秀学长学姐代表以及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大会。大会由辅导员张理强老师主持。

 

大会于七点三十分准时开始,辅导员张理强介绍参会人员并向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致以诚挚的问候。接着,专业负责人王芳老师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小学教育专业教师团队,让同学们一睹教科院优秀老师的风采,随后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全科型2021版)》。王芳老师强调,同学们未来将成为小学全科教师,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道德与法治、音乐、体育、美术等学科教学都要学习,成为“一专多能”型教师。王芳老师还对我们小学教育专业工作规划和专业特色活动进行了说明讲解。王芳老师鼓励同学们说,起点低不可怕,重要的是态度和付出。学院不惜代价尽最大可能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努力培养和提升同学们的教育素养,为日后投身乡村教育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王芳老师表达了培养更多更优秀本专业人才的决心,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教育初心,树立教育理想,致力于乡村教育事业发展,投身于乡村教育事业建设。

 

随后由一班班主任陈晨老师、二班班主任魏晓敏老师上台发言。陈晨老师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她表示自己将以积极乐观的职业心态与同学们携手共同学习和实践,并对同学们的大学学习做了规划。魏晓敏老师毕业于日本广岛大学,非常荣幸能够与同学们并肩站在一起,共同踏上人生新的旅程。同学们反响激烈,愿以充满热情的生活心态与认真的学习态度开启大学四年新征程。

 

最后,2020级蒋黄杨阳和余银银学姐分享了在安徽师范大学的生活和学习方面的经验。蒋黄杨阳学姐向同学们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赭山食堂的美食,师大周边的娱乐设施等;余银银学姐从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和综合测评三个方面展开交流,着重强调了课前预习、作息规律、做好计划与合理分配时间的重要性,从学习态度到方法帮助同学们更科学高效地进行大学学习。

 

学院老师辛勤耕耘教坛,小教学子接力续写华章。本次活动明确了同学们的学习目标,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展现出教育科学学院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求实稳重的教学态度和过硬的教学实力。未来四年里,2021级百名小教学子将不负学院的倾力培养和老师们的厚望,在老师们的带领下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辛治洋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