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教育科学学院开展2021级教育技术学专业新生入学教育

本网讯(教科院 赵茜 杨爱娇)20211013日晚1930,教育科学学院于田家炳楼8504教室举办了2021级教育技术学专业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专业负责人杨滨老师,教育技术学学位点负责人聂竹明老师,党支部书记张克松老师,实验室主任席鹏老师,公共课课程负责人陶佳老师,以及王清、吴钦金、张帅、白倩等专业教师和2021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业辅导员赵茜老师主持。

大会分为专业及教师介绍、优秀教师代表发言、学习导航、教授寄语和思政教育五个环节。首先,教育技术学专业负责人杨滨老师从基本情况、学科发展、专业特色、就业前景四个方面为学生们介绍了专业发展现状。杨老师指出独特的学科优势给教育技术学专业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前景。同时,杨老师详细介绍了本专业19位专业教师专业特长和主要讲授的课程。雄厚的师资力量为教育技术学专业学子的学习保驾护航。杨老师真实而具体的介绍也让同学们感到学院的教学实力,对本专业学习充满了信心。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教育技术学专业精攻理论后,比赛便是最好的实践,优秀教师代表陶佳老师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比赛,其中历届优秀学长学姐的获奖给同学们带来了强大动力。丰富多彩的比赛活动不仅锻炼学生自身技能,而且带大家走向教育一线。陶老师告诉大家,因为选择,所以无悔,因为无悔,所以坚持,愿同学们知行合一,在教育技术学专业上发光发热、勇往前行。

针对“学什么?”在哪儿学?的问题,在学习导航环节,杨滨老师为大家解读了四年中所要学习的课程和相关实践活动,6门学科基础课、13门专业必修课、8门专业选修课、8门专业实训课,35门专业课程充实了同学们的大学生生活,一定会让大家满载而归。动手实践的场所除了比赛,便是同学们将来“常驻”的实验室。实验室主任席鹏老师以“实验室别有洞天”、“实验室二三事”和“实验室与你”三个主题向同学们展示了教科院先进的实验室设备,实验室中的专业实践活动以及各类规章制度及使用规范,确保大家安全有效的使用实验室及各类设备。此外,席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既懂计算机,又懂教育的复合型人才正是当今时代发展浪潮所需要的,并勉励大家要兼容并蓄、动手实践。

针对“怎样学?”的问题,学位点负责人聂竹明老师给同学们带来教授寄语。聂老师用生动幽默的话语告诉同学们要有战略战术,学会选择;要严格要求自己,学会自律;要时常保持勤奋,学会奋斗;要与身边人友好相处,学会沟通。谆谆话语发人深省带给同学们学习的方向。最后聂老师还给同学们奉上热情、真诚的寄语:要学有所成,成长,成才,成家,成人。

针对“为什么学?”的问题,党支部书记张克松老师以家国天下的胸怀为同学们阐释了这个问题。当今社会,人才科技的竞争日益激烈。曾有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而如今的教育技术学专业走在新科技前沿,作为当代新青年,应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好教育技术学专业知识是为国之大家,亦是为个人小家。张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努力成为小家乃至国之大家的骄傲,要有仰望星空的视野,更要有脚踏实地的作风。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对教育技术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2021级教育技术学子也将秉承师大精神,努力学好教育技术学专业课程,不负青春,努力奋斗,牢记新时代的使命担当,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勤奋和汗水书写人生锦绣华章!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辛治洋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