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教育科学学院开展2021级心理学专业新生入学教育

本网讯(教科院 余梦漪)1015日晚七点半,教育科学学院在田家炳楼8402教室召开了2021级心理学专业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心理学专业负责人韩建涛老师、21级专职辅导员张理强老师、班主任薛红莉老师2018级优秀学生代表陶芮、孟玉洁,以及2021级心理学专业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会议。

心理学的知识和研究渗透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韩老师首先从心理学及其分支、心理学在生活中的广泛应用等方面入手,并辅以几个有趣的心理小实验,生动地展示“有趣、有用、有料”的学科特点接下来,韩老师简要介绍了心理学专业的培养目标和课程框架,并重点给同学们介绍了教育见习、教育研习两门旨在培养学生师范生技能,以及旨在培养专业素养的心理学专业论坛的课程安排以及相关要求。他强调,心理学专业将实践类课程与本科生导师制相结合,形成了完善的培养体系,希望同学认真投入到此类课程学习,在实践中锻炼和成长。

随后,兼职班主任薛红莉老师结合自己学习经历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转变学习态度,学会主动学习,专注学习并注重实践。针对大学生活和学习压力的调节,薛老师建议同学用所学的心理学知识调节压力,学会倾诉,热爱美食,积极运动。

2018级心理学专业陶芮从自身保研经历出发,有针对性对新生的专业学习提出建议,学会主动学习,鼓励同学们广泛涉猎、积极争取参与各位老师课题组学术研究活动的机会,提自身科研能力。孟玉洁从大学适应和成长两个方面展开交流,着重强调了心态调整、做好计划、学会坚持和学好英语的重要性,从学习的态度到方法帮助同学们更科学高效地进行大学学习和参加科创项目。

最后,各位老师和两位2018级心理学本科生代表为新生答疑解惑。本次2021心理学专业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现场氛围真诚、融洽。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自己所学专业,也更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未来四年里,2021心理学子将不负学院的倾力培养和老师们的厚望,在老师们的带领下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辛治洋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