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我院优秀毕业生尹娟娟做客小学教育“三名”讲坛

本网讯(教科院 徐礼潜)为了帮助同学们掌握书法练习的正确方法,小学教育专业邀请了我院优秀毕业生尹娟娟老师做客小学教育“三名”讲坛,为2021级新生做书法专题讲座——练好“三字”,当好老师。讲座由专业负责人王芳老师主持。

 

尹娟娟老师是安徽省书法协会会员,也是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优秀的语文和书法老师。讲座上,尹老师强调,书法教育愈加紧迫,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练好书法非常重要。尹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针对比赛中同学们的书写状况,归纳出钢笔字、粉笔字书写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同学们找到了具体的解决方法,想要写好字,临摹必不可少,其次笔画是基础,控制好速度,注意上下左右结构,学会抓主笔,大小要统一,还要注意书写时捻转粉笔,注意排版,切勿随意涂改等注意事项。而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在练习书法当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尹老师也都做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逐个击破。最后请几位同学上台示范书写粉笔字,尹老师给出专业的建议和评价,将同学们易犯的书写错误和一些易错字的基本笔画都详细讲解。同学们也都听得津津有味,不亦说乎,原来从前觉得枯燥的书法练习还有这么有趣的一面。


    特别感谢王芳老师和评委们为小教专业同学们的评选与指导,相信此次丰富而有意义的专业活动能帮助同学们在以后的书法练习中不断进步!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辛治洋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