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20级小学教育专业2班赴繁昌区城东小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本网讯(教科院 张琦、薛卫洋)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2班于112日,在专业负责人王芳老师、班主任薛卫洋老师、陈元龙老师的带领下,赴繁昌区城东小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包括听取校园情况介绍、观摩课间活动、集中与分散听课、与教师面对面交流四个方面。

 

到达繁昌区城东小学后,城东小学王草地校长为同学们进行了学校情况介绍,重点介绍了城东小学的校园文化建设。繁昌区城东小学又名繁昌区实验小学城东校区,早在1999年建校时学校便形成了“高质量、轻负担、有特色”的办学理念,在二十余年办学过程中学校紧跟时代步伐不断进步,逐渐建设成为繁昌区品牌学校。在城东小学建校后,学校重点打造“竹文化”,形成了特有的“一训三风”独特办学理念,开设了“空竹”“竹筷操”等具有鲜明特色的校本课程和活动。在介绍的最后,王草地校长勉励同学们要坚持学习、坚持正向、坚持创新、坚持活力,扎实练好基本功,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师范生。

 

介绍活动结束后,王草地校长带领同学们观摩了大课间活动。城东小学的大课间活动由广播体操、竹筷舞等多项丰富多彩活动组成,体现了城东小学“艺体双飞”的特色办学理念。随后,同学们在报告厅集中观摩了城东小学金明老师的音乐公开课,让同学们对于教学过程中的流程设计、教学技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见习学校的安排下,小教2班同学分为四个小组前往不同教学班进行分散听课。通过两节不同科目课的观摩,同学们对于不同学科、年级的教学差异性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感受到了所学习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在实际教学中的重要作用。其中,第三小组还观摩了城东小学《小王子》阅读指导课的教研组会议,同学们受益匪浅,深感一名优秀教师绝对不能闭门造车,只有广泛交流学习才能得到更快的进步。

观摩结束后,相关人员就本次见习活动召开交流会。会上,各位同学积极提问,就一天之中的所见所闻提出自己的不解之处,城东小学的相关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回答。在各位老师的发言中,大家感受到了教人求真、学做真人的教育理念,更看到了城东小学教师对待教学的认真态度和深厚的专业素养。最后,薛卫洋对此次见习活动进行总结。薛卫洋首先感谢了繁昌区城东小学领导、老师对本次见习活动大力支持。他表示繁昌区城东小学教学理念先进、校园文化鲜明、教学设施优良、教师专业能力突出,课堂教学兼备知识性和趣味性;并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在此次见习中有所收获,有所感悟,向城东小学的各位优秀教师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

通过此次教育见习活动,各位同学在专业学习上有了更大的动力,也更加认识到专业课程学习与专业技能锻炼的重要性,相信各位同学会在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中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抓住大学学习的黄金时间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为未来胜任小学教师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辛治洋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