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19级小学教育专业赴南陵县城东实验学校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本网讯(教科院 程勇珍)2021112日,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在班主任陈娜老师的带领下赴南陵县城东实验学校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此次见习活动包括推门听课、教学交流、和为小学生开展心理辅导等内容首先,同学们在城东实验学校闻世华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了解学校校园文化环境建设情况。接下来,城东实验学校副校长梅和平向同学们介绍了城东实验学校的发展历史、教学的特色与成效等相关情况。

 

在推门听课环节,同学们在语文、数学和英语等学科中自由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堂,分组到不同的班级听课,在观摩课堂情境中深入了解在小学课堂中是如何组织和开展教学工作的。同学们认真学习,及时记录自己的感悟与反思。听课活动结束后,闻世华老师带领同学们去学校门口观看中午放午学路队组织活动,全面展示学校特色活动和育人细节

 

下午,在教学交流环节,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到不同的班级中去观摩音乐、美术、体育三科的课堂教学,丰富同学们在音乐、美术、体育等学科方面的实践体验,开阔了同学们对教学内容组织、教学方法选择等方面的视野最后,全班同学分成两组,一组各年级办公室与一线教师进行面对面、一对一交流,另一组同学则在操场上通过组织各种游戏活动为一二年级小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懵懂而去,满载而归。这次见习活动使同学们将自己平日所学的教育理论认识与学校教学实践相结合起来,促进了大家对所学专业与将要从事的教师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启迪和激励大家不断自我反思、探索进取,为以后的教育生涯打下坚实基础。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辛治洋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