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术活动】浙江大学耿凤基博士应邀来我院讲学

本网讯(教科院 /邸滢瑞 图/唐小菲 李琴)6月4日下午,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课程与科学学习系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耿凤基教授应邀来我院,作《认知控制的发展及其神经机制》主题讲座。本场讲座于教育科学学院三楼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由我院方双虎教授主持,心理学、心理健康教育等相关专业青年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到场聆听和学习。

讲座伊始,方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耿凤基教授的研究领域和科研成果,并热烈欢迎耿教授重返母校分享近期研究成果。方老师号召同学们不光要学习耿教授的科研方法,更要学习其上下求索、钻研奋进的科研精神。

本次讲座,耿凤基教授详细介绍了认知控制的二位框架理论,指出该理论将认知控制分为前摄性认知控制和反应性认知控制,并用直观生动的图表和诙谐幽默的表达将实验室近期研究内容和结果呈现给在场听众。讲座过程中,耿教授思路清晰,思维严谨,整个报告行云流水。在互动交流环节,耿教授耐心就同学提出的“编程课程对小学生思维训练的认知策略提升”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答疑,结合自己的求学与研究经历告诫青年学子要在文献研读及学术科研道路上不断耕耘,同时发掘科研的魅力,鼓励同学们在自我成长的道路上不断直面挑战、勇于解决挑战,发挥不设限的创造力。

讲座尾声,方老师表示“遇见更美好的自己,追寻自己内心真实的声音”是我们每一个青年学子务必思索的人生命题,并对后生青年寄予厚望。耿教授的报告秉持着专业负责的科研精神,以宽广的国际视野、新兴的脑认知技术、附加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述,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研究视野,促进了我院心理学学子对科研规划的深入思考。


点击: 编辑:孟庆娟 预审:程啸 终审:方泓 添加:孟庆娟 时间:202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