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术活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蒋波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本网讯(教科院 /唐小菲 /李琴64午,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蒋波教授应邀来我院,作《生命意义·幸福真谛·积极教育》的主题学术报告。本场报告在教育科学学院三楼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由我院博士生导师方双虎教授主持心理学、心理健康教育专业60名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到场学习

报告正式开始前,方老师隆重地向在座师生介绍了蒋波教授的学术背景和科研成果,并对蒋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呼吁同学们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丰富自身哲学涵养。

本场学术报告,蒋教授主要从生命意义的真谛、人生发展的轨迹、幸福感的相关研究三个方面展开。首先,蒋教授通过展示不同哲学家对生命价值独到的见解,并结合切身体会向同学们阐释生命意义的真谛。探索生命意义的真谛与人类存在的目的、意义有紧密联系,隶属于哲学探讨的范畴。其次,关于人生发展轨迹,蒋教授语重心长地说道:人生发展的轨迹从规划开始,再到积累沉淀,最终取得一定的成果,其间的经历都是我们珍贵的财富。蒋教授还强调合理的人生发展轨迹应动态而持续地明确目标、改进不足,并指出青少年切勿因过度依赖网络和电子产品而阻碍良好习惯的培养。最后,蒋教授就幸福感的影响因素、幸福感指数为何偏低、幸福感的三个生理指标等相关研究向在座师生做出了细致阐释。

本场报告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在座师生纷纷表示获益颇丰。此次学术活动让同学们对生命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促进了同学们对幸福真谛的哲学认知,拓宽了同学们心理健康教育领域的学术视野。


点击: 编辑:孟庆娟 预审:张更立 终审:方泓 添加:孟庆娟 时间:202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