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2016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本网讯(教科院 陈娜娜)“人无信而不立”,诚信是每个大学生有的道德品质。为进一步推动考风建设,加强诚信考试教育,树立正确的荣辱观,养成诚实考试的良好作风。12月21日下午2016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在教科院313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艾瑞雪主持。

 

首先,辅导员艾瑞雪高度强调诚信考试对于我们每个人的意义——大学里要学的不仅仅是书本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做人。她指出“明礼诚信”是立身处世之本,是走向社会的“通行证”,因为考试违纪被记过处分,会为自己的大学简历抹黑,对以后的职业生涯有严重影响,不利于同学们以后人生的发展。除此之外,她强调考试成绩不能说明一切,因为一味地追求高分而违背纪律底线,是对自己不负责的表现。

 

随后,每位同学都严肃地签约“诚信考试承诺书”,对考试违纪处分内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会议第二部分,辅导员艾瑞雪以大二学年的优秀同学代表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刚刚举行的“安徽师范大学2017-2018学年先进个人及团体的颁奖典礼”流程,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努力备考,班级优秀同学看齐。不仅如此,她还提及班级中一些成绩名列中位的同学,建议他们在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也要兼顾到自己的课业学习,争取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本次“诚信考试”主题班会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诚信”的含义,也让同学们明白了“诚信”不仅表现在考试中,更对学生自身发展和为人处世有重要意义,真正做到了将“端正考风,严肃考纪”的观念内化到每一位同学的心中。

 

 

 

点击: 编辑:马兴 添加:马兴 时间:2018-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