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报诚守真,诚信考试——教科院多措并举开展诚信考试教育系列活动

本网讯(教科院 俞晓雨)以诚树人,以信立命。期末临近,为弘扬诚实守信道德风尚,增强学生诚信意识,树立优良的学风考风,我院以18级新生为代表,于12月中旬开展了诚信考试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主题班会,诚信风气共营造

内不欺己,外不欺人。我院各专业有序组织,相继召开了以“诚信考试”为主题的班会,各专业各具特色。班会上,辅导员程啸着重强调了诚信考试活动的意义,并由各班班长带领同学们学习学校对考试违纪或作弊学生的处理办法,用独特的方式告诫同学们“诚信是为学之道,为人之本”。此次班会的顺利开展,号召每位同学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诚信考试,用诚信浇筑人生之花。

 


真诚宣读,诚信应考共践行

一字一句,铿锵有力,一笔一画,郑重承诺。我院专门印制诚信考试承诺书,由各专业学生代表带领全体同学宣读《诚信考试倡议书》,字字珠玑,倡议书不再是一纸空文,而是同学们的行为准则,要求学生用实际行动展现教科学子“诚信考试,诚信做人”的责任意识。宣读完毕后,全体同学在承诺卡上郑重签名,以表自己遵守考场纪律,做一名诚信学子的决心。

 


新媒互动,线上线下同参与

线上线下,形式丰富,营良好氛围。我院不仅特制诚信考试宣言书,还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方式,在学院电子屏上循环展示 “守住诚信的底线,考出该有的体面”等诚信标语,并张贴有关诚信考试的海报,营造诚信考试的氛围,给同学们潜移默化的影响。此外,院学生会在网络平台上发布系列微博,通过网络手段,扩大诚信考试的影响力,让诚信考试深入人心。我院充分利用新媒体,并结合线下的各类诚信考试教育活动,丰富诚信活动展开形式,在我院树立起“诚信应考,积极备考”的良好考风。

 


以实力彰自我价值,凭诚信展大学之路,用行动显教科精神。通过本次诚信考试系列活动的展开,不仅强化了学生遵守考试纪律的意识,还弘扬了诚实守信的道德风尚,形成认真备考、积极迎考、诚信待考的学习风气。继教科院诚信考试的优良传统,引导学生诚信做事,诚信做人,让诚信之风,进驻教科学子之魂,做一名诚信的教科人。


点击: 编辑:程啸 添加:程啸 时间:2018-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