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强化安全意识,暖冬护航保障——教科院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本网讯(教科院 高凡)时至冬至,天气转寒。宿舍用电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为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学生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近日,我院积极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多措并举,引导学生自觉营造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

防微杜渐:主题班会强意识

伴随天气转冷,学院冬季安全主题班会在各年级、各专业正式启动。各年级辅导员从校内外出行交通安全、寝室用电安全、环境卫生安全及防寒保暖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解决办法。坚持做到在意识上杜绝危险的发生。

 

防患未然:定时查寝排隐患

进入冬至,学生会生活部查寝工作更加频繁和认真。为保障宿舍用电安全。生活部对各个宿舍进行了排查,对宿舍中一些不规范的用电行为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在各个宿舍中张贴冬季宿舍安全知识宣传海报,提醒同学们一定在日常生活中注重环境卫生,恪守宿舍规定。

 

未雨绸缪:消防演习敲警钟

为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意识及应急处理能力,学习掌握火灾扑救、火场逃生等相关消防基础技能。我院于1214日下午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院党委副书记张如华、副院长何海燕、院团委书记莫大贡老师、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培训。

 

冬季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使学生们意识到用电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了面对火灾自救的技能。建设安全师大,营造和谐教科,让我们共同努力。

点击: 编辑:莫大贡 添加:莫大贡 时间:2018-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