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不负青春年华,充实完善自我 ——乐享寒假“猪”事大吉

本网讯(教科院 俞晓雨 孙正璐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为引教科学子度过丰富而有意义的寒假,着眼学生的全面发展,院秉持着“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积极动员学生投身寒假社会实践,以青春行动温暖寒冬,乐享充实寒假。

赞改革巨变,夸生活变迁

追寻历史,体味改革,发现改变,用心思考,树鸿鹄壮志。四十年的沧桑、四十年的奋斗、四十年的期盼,风雨兼程、岁路艰辛,但硕果累累:经济腾飞、科技创新、军事崛起、地位提高,改革的变化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需要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因此,教科院要求学生利用寒假时间追寻逝去的时光,翻看老照片的“前世今生”,从中追寻历史的痕迹和今日的发展。此外,为更真切全面地对比生活变化,我院18级学子以“重返十八岁:我与改革共成长”为主题,采访父母、教师,从沟通中探寻改革开放带给一代人的真实感受,体会实实在在的高质量。继往开来,中国的发展永不止步,美好生活触手可及,未来离不开青年人的努力和贡献。此次活动的展开有助于增强学生的幸福感和收获感,激励学生树立建设祖国的宏伟壮志。

 

扬志愿精神,悟育人理念

我院学子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体验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很多人选择幼儿园、小学等与教育有关的志愿活动,在志愿活动中锻炼专业能力,感悟育人理念,用专业知识导航,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也有部分学生选择的志愿活动与本专业无关,在这寒风料峭的冬天,以爱心为前提,服务社会、帮助他人,奉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庆阖家团圆,度真情暖冬

辞旧迎新钟声响,合影留念阖家欢,短信祝福真情携。新年新气象,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教科院18级学子用镜头记录着丰盛美味的年夜饭、欢乐团圆的全家照,让这个年少了些手机的束缚,多了些与家人的温馨时光。将真情注入短信,把感恩送给友人,学生编写一段文字,在新年之际,将温暖带给亲近的人,感谢陪伴。

 


读经典文字,学实用技能

经典相伴,丰富自我,技能学习,面向未来。“这个时代,正在加倍惩罚不学习的人。”学生通过阅读经典,夯实专业基础,拓展课外知识。学子不仅要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还要付出行动,学习技能。利用这个寒假,学习厨艺、摄影、ps、滑板等,解锁新技能,既充实寒假生活,又为以后发展铺下基石。 

一假一技能,一期一成长。学生充分利用寒假生活,将学校生活与社会生活、家庭生活相连,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努力实现新的飞跃。

寒假生活虽已结束,但经过寒假生活的成长与反思,同学们对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教科学子将在新的征程里迎着朝阳,努力奋进,事大吉

点击: 编辑:程啸 添加:程啸 时间:2019-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