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全心全益”学雷锋 教科学子送温暖

本网讯(教科院 刘玉瑾)种爱心,送温暖;关爱留守儿童,弘扬雷锋精神。为响应“推进学雷锋常态化”的号召,2019年3月16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全心全益” 志愿团队到达乌江镇濮集留守儿童之家,并在此以 “团结互助,快乐成长”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团体辅导活动。此次活动由教科院团委副书记程啸指导,教科学子江天瑞、刘玉瑾组织,六十余名留守儿童参与。

和县团委副书记张剑啸和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马宁和当地留守儿童中心负责人王家胜热情接待了我院来访队伍,并向我院团队讲解了当地留守儿童情况。在王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团队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开始了本次团体辅导活动。本次团体辅导活动由我院17级应用心理学专业江天瑞同学主持,运用一系列心理学相关知识,通过系列游戏的方式,让同学们感受自我价值,提升整体意识,体会接纳他人的乐趣。本次活动旨在让留守儿童破除社交障碍,更好地融入集体生活。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响应强烈。志愿者们用心投入,浇灌心灵之花。最后,程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脚踏实地,为实现自己的美好理想而奋斗,同时希望他们未来也能加入志愿者的行列,将爱心传递给更多渴求温暖的留守儿童。


我院“全心全益”赴马鞍山和县爱心支教团队自2013年来,历经七载风雨,实践成果显著。每年进行暑期定点服务,努力打造教科院特色社会实践品牌。目前,相关志愿活动正在逐步趋向日常化,希望能够为当地留守儿童送去更多的温暖与关怀。在这片天空,将会有更多的教科学子挥洒热情,投入其中。热血青春,不负韶华。传递温暖,我们在路上。


点击: 编辑:程啸 添加:程啸 时间:2019-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