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发扬党精神 接班党事业——教育科学学院顺利完成支部推优

本网讯(教科院 俞晓雨)红心向党,铸就青年力量。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实党的新生力量,我院于三月下旬积极准备共青团员入党推优活动,各专业成功召开了推优入党民主推荐会。会议参会人员18级辅导员程啸老师、各班团支书及各班同学。

细心细行准备,全员全面参与

为确保团推优活动井然有序地展开,16级辅导员龚伟老师于3月12日召开全体团支书会议,全面细致地安排团推优工作,耐心详细地解说推优标准,简要有序地布置推优流程。在辅导员程啸老师的带领下,各专业有条不紊地开展准备工作。各专业切实做好确定候选人、通知候选人、制作ppt、编写发言稿、会前彩排等准备工作。此次活动候选人细心筹备,同学全面参与,会议在充分准备中拉开帷幕。

 

公平公正参会,诚心诚意入党

会议伊始,主持人上台宣布团推优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共唱团歌。此后,由辅导员程啸老师介绍会议主要流程和选举要求,强调公平、公正、公开地选出推优对象。主持人讲解团推优的定义及推优标准,并组织推优候选人依次上台作自我称述,陈述内容真实、态度诚恳、愿望强烈。各候选人从自身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作简要介绍,反思过去、做好现在、规划未来,以自身行动树立团员榜样,以诚恳言语陈述入党期盼。演讲完毕之后,在场团员可对候选人进行提问,以更加了解推优对象的思想及生活。随后,主持人组织发放民主表决票,全体同学投票,班委进行唱票,整个活动公开透明,同学们对此结果也毫无异议。

 

善学善思生活,尽心尽力服务

民主投票结束后,推优成功的同学上台表态,一词一句,一言一行,明态度、表决心、受监督,成为推优对象是荣誉,更是责任和使命。大会最后,辅导员程啸老师总结发言,程老师指出“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希望所有入党积极分子都能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加深对党的认识,自觉向党组织靠拢,在成为优秀共产党员的道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接受同学监督,不辜负信任,用自身行动为班级团员树立榜样。

 

此次团推优大会秉承透明、民主、公开的原则,选出各专业团支部中优秀的代表,不仅为我院团支部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动力,还有利于唤醒我院团员的政治热情,激励教科学子不断进取,发扬党的精神,争做党的接班人,努力为党组织培养和输送新鲜血液。

 

点击: 编辑:程啸 添加:程啸 时间:2019-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