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院召开2017级全体班委工作会议

(本网讯 教科院 徐翔)为了深入了解新学期以来各班级的学习,班级工作等情况,促进教科院良好学风的建设,我院于3月29日中午在学院学术交流中心召开2017级全体班委工作会议。院党委书副记兼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张如华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张如华做了简单讲话,大致总结了新学期以来自己兼任辅导员的工作感受,强调了工作主抓方向。然后班委成员分头汇报工作。首先是由各班团支部书记汇报班里的团推优情况,递交入党申请书情况等团学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同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接着各班学习委员汇报班级学风,出勤情况等,学习委员反映相较专业课而言,公共课因大班上课有一定程度的旷课现象,并提出了应对的建议。

 

汇报工作结束后,张书如华讲话。她针对团学建设问题提到入党现在是道大门槛,如果有想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不仅综合素质要好,学习成绩更是硬指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团支部和班委会也应当联动起来,带领全班同学不断奋进向上,共同建设美好班级。张如华还特别提出,今年是学风建设年,要抓好考勤等基本工作。在推出班级考勤情况每周写实性通报制度之后,班风学风都有了很大程度的好转,班干更应当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努力促进良好学风的建设,以及综合班级同学的建议与老师积极沟通,师生一起创造更好的学习氛围。总结完团学工作的基本问题后,书记向全体班委通报了关于贫困生暖春补助,请假制度等问题,再次强调所有同学都应当严格遵守请假制度,并就清明节放假做了说明。最后,张如华对全体班委提出了要求。全体班委应当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学校条例条规,班委们应当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协力将班级建设推到新的高度,学会创新,为班级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班委工作会议的定期召开,是新学期以来的总结反思,也是以后工作的动员和激励。通过此次会议,各班班委认识到工作上存在的问题以及以后工作努力的方向。后期,主题班会、班委全体会议和部分班委专题会议等会轮流定期举行,为学院学风建设班风建设筑起坚实的屏障,也助推班级工作稳步向前。

 

点击: 编辑:马兴 添加:马兴 时间:2019-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