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我院成功举办2018级新生辩论首秀赛

本网讯(教科院 高凡)为了让新一届辩论队队员学习更多辩论技巧,获得更多辩论经验增强团队协作能力我院于1014日下午在田楼8102教室举行了新生辩论首秀赛院学生会主席王晨旭教科院辩论队教练宋国建以及辩论队16级副队长路永虎作为裁判出席比赛。特邀嘉宾有生科院辩论队队长朱骥文,物电学院辩论队副队长张世寅及其队员。辩论队郭仁龙主持活动。

第一场辩论赛的辩题是:愚公应该移山还是应该搬家。主持人宣布本场辩论赛正式开始。比赛伊始,正反双方一辩在三分钟的时限内表明立场,开始立论陈词。正方一辩首先肯定愚公应该移山,因为这是一劳永逸的方法,并引经论典进行立论;而反方一辩提出愚公应该搬家,因为这是最直接、最理智的方式。双方都侃侃而谈,自由发表本方的观点。紧接着是攻辩和自由论辩环节,双方辩手在坚持己方的立场上,从容回击,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双方四辩对各自的论述进行总结,并回答观众的疑问。第一场辩论赛完美结束。

 

在短暂的休息后,便开始了第二场辩论赛。第二场辩论赛的辩题是:理想人才应该以仁为主还是以智为主。比赛一开始,在表明各自立场后,双方一辩开始激烈的攻辩,比赛节奏慢慢加快,进入到最为精彩和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思维严密,敏锐地抓住对方的漏洞进行驳辩,引经据典,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将比赛节奏带到了最高潮。最后,双方四辩总结论点,为观众答疑,辩论结束。

 

辩论赛结束后,评委对四组辩论队的表现给与了肯定和表扬。随后,由教科院辩论队教练宋国建对第一场辩论赛进行点评,他指出辩论应多角度,深层次地思考辩题。16级辩论队副队长路永虎也提出要对辩题进行全面的了解,不能浮于表面的要点。两位学长都希望辩论队队员可以交流经验,努力进步。比赛临近结束,经评选,陈佳怡,曲雨欣被选为最佳礼仪辩手;孟玉洁,唐越洋为最佳辩手。院学生会主席王晨旭为她们颁发奖状。至此,新生辩论首秀赛完美结束。

 

    本次辩论比赛的成功举办,培养了队员们的团结协作的意识,锻炼了他们的思辨能力和应变能力,活跃了队员的思维方式。相信教科院新一届的辩论队队员会成长得更加

点击: 编辑:莫大贡 添加:莫大贡 时间:2018-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