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适应大学生活 追梦似水年华——院关工委林若男老师应邀与小教学子谈如何适应大学生活

本网讯教科院 代雪 张亚楠为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11月14日下午,学院工委退休教师林若男应邀18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做主题为《适应大学生活 追梦似水年华》的座谈院党委副书记张如华主持本次会议,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全体新生及辅导员程啸全程参与。

 

良师一语,受益终身。在此次座谈会中,林若男老师首先联系当代社会向新生阐述大学生所面临的问题,令人发省。接着林老师声情并茂地向同学们讲述她自己坎坷而又丰富的人生经历,从一次次的被迫辍学到努力地寻求上学的机会,从南下上海的艰难大学生活、学习经历谈到自己五年的小教实践路程,一路上风雨兼程,自强不息,撒下的血泪是迎接最后成功的垫脚石。即使工作退休,林老师仍不忘学习,在老年大学更是经历了长达20年的学习时光。

 

   针对大学生所面临的种种问题,林老师提出了相应的应对措施:一道德自律,二言行自律,三交往自觉,四生活自理,五心态自调。一再表达了对小学教育专业的认同与喜爱,强调小学教师的重要性。林老师为小教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出自己的经验,她说:“不能改变环境,就改变自己。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更加独立自主,及时实现角色转换、完成认同过程,不断扩大自己的视角。” 

   不同的年代也会产生共鸣。年过八旬的林老师一番讲话得到同学们和辅导员的广泛认可。在座的新生认真听讲,积极提问,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最后,在老师真诚的祝福中结束了这场讲座。

 

    通过此次入学教育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好的了解,而且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大学成为一个放飞自己梦想的舞台和新的人生起点。


点击: 编辑:程啸 添加:程啸 时间:2018-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