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赢进大学:校关工委朱平教授与18级新生谈如何进入良好的大学学习状态

本网讯(教科院 俞晓雨)砥砺人生齐奋进,助力新生共成长。为了让我院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明确理想,11月19日晚,学院开展了第二场关工委讲座,主题为 “适应大学生活,畅谈人生理想”。此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平教授主讲,18级辅导员程啸老师主持,参与讲座的学生18级教育学专业、教育技术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学生。

 

找到状态,明确目标

本次讲座朱老师向学生们分享了:良好的大学状态是什么与如何进入良好的“大学状态”。朱老师认为,动力持久、目标明确、任务明晰、方法有效、不断激励是一种良好的“大学状态”。大学生进入良好的“大学状态”则需分别符合主体条件和客观要求,朱老师用高度凝练的词语概况了“想学”“愿学”“乐学”“好学”“会学”等主体条件。此外,朱老师提到,对于客观要求,当代大学生不能仅仅掌握本专业的专业知识,通识也是大学生必备的能力素养学生应学会自我管理,提高时间的利用效率,并进行意志力训练,不轻言放弃。朱老师生动风趣而不失严谨的话语,使讲座妙趣横生、耐人寻味,同学们都全神贯注地聆听并认真记录。

 

找准方法,不惧困难

朱老师为同学讲授良好状态的学习方法,要求学生学会听读结合、合作学习、相互监督、互补拓展。此外,学生需要找准高效的学习方法,每天都有新知识新收获,每天都在不断地成长积累。朱老师利用帆板逆风而行的事例,激励同学们在学习中不畏困难、直面挫折、逆流而上,做一个学习上的真英雄。最后,程啸老师总结发言,并感谢朱平教授的分享讲座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朱平教授以饱含激情的语调,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在场的全体同学受益匪浅。此次讲座不仅有助于学生更好地进入良好的大学学习状态,还有利于新生同学们确立目标、提高效率、放飞理想,同心共建美丽优秀的教科院。

点击: 编辑:程啸 添加:程啸 时间:20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