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珍惜生命,远离伤害”教科院开展2018级新生安全专题培训

本网讯(教科院 孙正璐)2018年1120日晚,校保卫处周海燕老师在田楼8410教室2018级部分新生开展了以“珍惜生命,远离伤害”为主题的安全专题培训,旨在传播安全知识、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本次培训由辅导员程啸主持,2018级心理学、小学教育及学前教育(中美合作)专业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

 

周海燕老师以一个简单视频,开启了本场讲座。就视频内容,他以七个篇章形象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代大学生身边存在的各项隐患以及不同的应急处理方法。以如何应对自然灾害、预防意外事故、避免暴力伤害和饮食安全与疾病预防四个方面告知同学们要珍爱自己的生命,注意人身安全;从如何防盗窃、防抢劫、防诈骗到发生此类情况如何自救来提醒同学们注意财产安全,管理好自己的财务;以多所高校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如何注意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从交友误区、距离与美、防人之心三大模块提醒在校大学生要擦亮眼睛,注意社交安全;针对现有大学生普遍存在的网络沉迷问题等提醒大家注意网络安全,把握虚拟空间尺度;最后对校规校纪和与大学生们切身相关的国家法律进行了着重强调。

 

教科院历来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在前期对新生进行入学教育和安全方面主题班会的基础上,邀请保卫处老师现身说法,到一线与学生交流互动,对提高同学们的自我防范与自我保护意识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点击: 编辑:程啸 添加:程啸 时间:2018-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