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我院赴和县乌江镇调研社会实践和专业实习基地

本网讯(教科院 莫大贡为拓展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和专业实习基地,126日下午,我院党委副书记张如华、教学副院长辛治洋、团委副书记莫大贡赴马鞍山和县乌江镇调研。

在乌江镇石山新村,乌江镇党委副书记秦勇、人大副主席朱仕云、关工委主任张广源、石山村党总支书记杨进春、和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马宁等热情接待了我院调研团一行。杨进春介绍了石山新村的基本情况。这是一个以发展现代农业为特色的村庄,留守儿童的基数较大。关工委近年来一直在做留守儿童的关爱工作,目前已有较为成熟的暑期支教条件,该地有重教的传统,学生积极,家长支持。秦勇从全镇的教育谈起,希望得到师大优势教育资源的支持,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张如华感谢和县地方政府长期以来对我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支持,提早谋划明年的社会实践事宜。辛治洋谈到专业实习的问题,希望能够借助小学教育专业实习的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在中国好人叶连平留守儿童之家,调研团的领导老师被这位乡村永不熄灭的烛光深深感动。叶老师今年已有91岁高龄,退休后30余年坚持为留守儿童无偿补课,他对教育的坚守赢得了全社会的尊重。“我希望最后一口气是在讲台上呼出的”,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模范教师的深刻内涵。

 

据悉,我院与马鞍山和县地方政府在社会实践上合作长达五年之久,共同打造了大学生村官留守儿童之家、心理护航行动等品牌活动。其中,心理护航行动今年荣获第四届安徽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未来,我们将拓展合作范围,深挖合作内容,将校地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点击: 编辑:莫大贡 添加:莫大贡 时间:2018-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