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科院2016级本科生开展“‘育’见未来”就业创业培训系列活动

本网讯(教科院 施羽晗 12月10日晚七点,教科院2016级全体本科生在田家炳教育学院8101教室参加“‘育’见未来”就业创业培训系列活动。国家认证企业培训师、新东方在线考研培训经理、资深规划师施权月进行本次演讲。本次活动由2016级兼职辅导员艾瑞雪主持。

 

首先,施老师对近十年的考研报名人数在不断增加,而招生人数没有增多的考情进行分析,从而得出考研升学难度在不断增加的结论。她强调考研是一场选拔性的考试。接着,施老师立足于教育学的视角,从专业设置与学校选择两方面进行客观分析。一是研究生报考分为专硕与本硕两大类,其中具有一定的区别。二是报考学校的区别,分为师范类与综合类,分为A类地区与B类地区。然后,施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考研流程与考研时间安排:9月中旬大纲公布、9月24-27日和10月10-31日两个时段进行网上报名、11月份进行现场确认、12月22-23日进行初试、次年3-5月份进行复试,以及初试时间、科目安排和复试时应该注意的问题。最后,施老师强调考研的重要性,劝告同学们要提早准备。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希望与老师进行交流并填写下自己的考研问题提交给老师。本次交流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更加深入的了解考研流程以及考研过程中可能面临到的问题。同时,使同学们具有紧迫感,提醒大家对考研要有所准备。

 

 

点击: 编辑:马兴 添加:马兴 时间:2018-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