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芒创客协会成功举办第二届“青芒杯”创客挑战赛

本网讯(教科院 /高雅茹  /程凤为顺应网络时代万众创新的形势,传承创客文化,培育青年大学生创新人才,学院青芒创客协会于2018年12月6日至16日在全校范围内举办了第二届“青芒杯”创客挑战赛。院团委书记莫大贡和协会主席团成员担任本次“青芒杯”创客挑战赛决赛的评委。

本次活动坚持激发大学生的创意识和创客精神的办赛初衷。为号召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本次比赛,青芒创客协会前期宣传采取线上线下两者并行的方案,12月6日至7日在食堂门口摆展台,供学生咨询与报名,并且展出多件手工创新作品以便学生更好了解本次创客挑战赛的比赛内容。初赛时间于2018年12月10号截止,各院学生积极组队,有近70人参与此次活动

 

经过青芒创客协会认真筛选,公平选择其中16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最后决赛。2018年12月16日,决赛正式拉开帷幕,参赛小组派代表抽签决定出场顺序,以PPT汇报形式进行对小组作品的解说。除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解说及示范外,本次大赛过程中还设置了知识有奖抢答环节,现场活动气氛热烈,观众参与积极性高涨。最终,经过评委及观众们公平公正的共同评选,化妆刷清洁和电控智能垃圾桶分别获得了“小发明”项目“PPT创意设计”项目的第一名。比赛的最后,院团委书记莫大贡老师就本次创客挑战赛进行总结发言,提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本次青芒杯”创客挑战赛圆满成功

 

 

 

创新源于生活,创意不分大小。当我们愿意观察生活中的细节并加以思考时,我们已经成为了一名创客。青芒创客协会将会一直秉持着敢想敢问敢做敢创的理念,积极为青年大学生提供越来越多的创客平台,引导更多的大学生了解创客文化,争做创新人才。

点击: 编辑:莫大贡 添加:莫大贡 时间:201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