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春三下乡】教科院“全心全益”赴宣城市泾县志愿服务与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本网讯(教科院 徐翔)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大学生“三下乡”活动的号召,用行动践行师大精神,给偏远地区孩子送去温暖。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全心全益”赴泾县志愿服务与调研团队在队长夏莲香的带领下,前往泾县中村皖南第一希望小学展开为期十五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并于731圆满结束。

倾情支教,助力成长

717下午两时许,团队经过几个小时的奔波到达了目的地——皖南第一希望小学。因为地处革命根据地腹地,资源有限,环境简陋,可这却动摇不了队员们的决心。次日,凭借着前期的充分准备以及有力的线上线下宣传,再加上团队前几年的良好口碑,招生工作取得了很大成功。队长根据实际情况,针对队员们的专业分配了相应的辅导和教学任务。团队本着全面发展的理念,术业有专攻,给孩子们设置了国学,美术,手工,英语等一系列课程,希望能够更大程度上帮助孩子们。团队有严格的作息制度和教学计划,以便更好地为孩子们保驾护航并保证教学质量。夏日炎炎,队员们却始终怀揣赤诚之心,尽心尽力为孩子们服务。

红色之旅,缅怀先烈

725早上五时许,迎着初升的朝阳,队员们踏上了探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的红色之旅。泾县身处新四军革命根据地,为了纪念皖南事变新四军烈士,特在城郊建此纪念馆。队员们首先在门口进行合影留念,等待纪念馆开门后便进去参观。在队长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了园中硕大的英雄纪念墙,写满英雄事迹的功勋墙,庄严肃穆的无名烈士墓。接着沿着陡峭的石阶向上,山顶的巨大石碑令队员肃然起敬。在另一边是烈士墓区,队员们向先烈们敬以鞠躬礼以表达缅怀崇敬之情。最后,队员们参观了皖南事变陈列馆,馆内的实景仿造仿佛再现了皖南事变新四军英雄的英勇,参观结束后队员们在留言板上写下了对先烈们的敬佩。红色之旅圆满结束。

调研访谈,家校相连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除了支教活动,团队还进行了关于隔代教育和亲代教育的差异调研活动。通过为期三天的对孩子家长以及孩子的问卷调查,初步了解到泾县中村家长对于子女教育的认识以及对于教育问题的解决方式,同时也了解到孩子们对于不同代家长教育方式的基本看法。除此之外,团队成员通过多方询问找寻到师大校友金圆圆。她介绍到自己是2014届材料化学专业毕业生,如今在中学当数学老师。她表示师大给了她很多东西,也祝愿母校越来越好,为社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动情宣讲,动容收场

728,团队为同学们进行了两场宣讲会。首先是安徽师范大学的招生宣讲,队长为同学们播放了学校的宣传片以及教科院的宣传片。在看完宣传片之后,由同学们提出自己关于大学的一些问题并由队长一一解答。接着由队员对同学们进行安全知识的宣讲。此次社会实践安全问题一直是重中之重,不仅是队员自身,同学们的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此次安全宣讲提醒同学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团队支教期间切实保障自身安全。731,团队筹划并举行了文艺汇演,此次文艺汇演也标志着15天志愿服务活动的结束。同学们用舞蹈和歌曲演绎着对于队员们的不舍,队员们在最后的发言感人肺腑,每一位队员们都无悔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倾注在这里。当天上午十一时许,文艺汇演结束。将同学们安全送回家后,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正式落下帷幕。

此次教科院“全心全益”赴宣城市泾县志愿服务与调研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彰显了学校和学院对教育的重视,为中村的孩子送去了知识和陪伴。同时对于队员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历练,鼓励他们成长为更优秀的新时代青年。

点击: 编辑:莫大贡 添加:莫大贡 时间:2018-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