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春三下乡】勾勒希望,助力成长——教科院“全心全益”赴岳西县西坪村爱心支教团队正式启程

本网讯(教科院 王镇山)为支援边远地区教育资源建设,缩小城乡教育差距。716日,教育科学学院“全心全益”赴安庆市岳西县西坪村爱心支教团队高呼“勾勒希望支教岳西,描绘成长助力学习”的口号从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出发,前往支教地点。

 

当日上午11点,团队怀着敬畏之心瞻仰参观了岳西市大别山革命烈士纪念馆,了解了大别山区重大革命历史,以及百余位中华著名英烈事迹;瞻仰了李先念,徐向前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笔题字和大批革命文物。最后,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支教团队庄严宣誓并合影留念,提醒着自己作为中国当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此次参观大别山革命烈士纪念馆之行,不仅增强了团队成员们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同感,更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家表示,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身躯换来了我们现如今的安定生活,我们一定要刻苦学习钻研,积极投身教育事业,为中国教育事业的未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下午3点,经过8小时的舟车劳顿,支教团队终于抵达岳西县西坪村。西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光胜热情接待了同学们并介绍了现西坪村的教育和生源概况,提供村委会办公室与会议室作为支教活动的办公室与教学点,为支教活动的开展奠定了有力基础。

紧接着,支教团队在西坪村村委会开展了招生活动,闻讯而来的家长们就自己孩子的学习情况与团队成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队长黄淑静召集所有学生家长召开了关于学生在校期间安全问题谈话,黄淑静指出,我们希望孩子们能够在学习的同时,人身安全得到最好的保障。我们支教团队愿与各位家长一起,为孩子们携手共建这一有利环境。

 

此次支教活动受到了岳西县西坪村村委会及当地村民的极大支持。村委会积极宣传,提供教学地点及设备,村民们极力配合等,都让团队成员感受到了一种虽然任务艰巨但是意义非凡的使命感和归属感。

点击: 编辑:莫大贡 添加:莫大贡 时间:2018-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