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春三下乡】“全心全益”赴芜湖市第四人民医院团队活动顺利开展

本网讯(教科院 张曼)为了增强大众对精神疾病的认识,响应国家重视心理健康的号召,调查精神疾病患者家属病耻感的存在及其严重性, “全心全益”赴芜湖市第四人民医院实践团队于716日早上八点奔赴芜湖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实践活动。

团队人员在心理治疗室中与医院本次活动的负责人郑欣心理治疗师正式见面。郑欣医师在了解了我们队伍内部成员情况后,对我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郑欣医师希望实践团队也能在实践中宣传并普及知识,让社会大众对精神病医院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来减少误会,给予医护人员更多的理解与支持。此外,该实践活动会加强芜湖市第四人民医院与安徽师范大学的联系,也希望第四人民医院与安徽师范大学能通过实践活动这一渠道相互帮助,相互支持。

 

随后,郑欣医师详细地讲解了各个部门的专业背景知识以及理论指导思想,结合自身的工作体验,团队成员都感到受益匪浅。在郑欣医师的工作安排下,团队成员分别以见习生的身份前往心理测量室与门诊部观望学习。

 

当日下午三点半,心理治疗师王芳医师为实践团体成员开展了一次心理团辅,旨在使团队成员体验团辅活动的魅力并了解其意义所在。王芳医师以简单的生活小事说起引起团辅的主题——家庭。她温和亲切的态度调动着团体的参与度,极富魅力的为我们展现了团辅的乐趣。队员们积极参与话题的讨论,也无形中加深了团队成员之间的了解。

 

教科院“全心全益”赴芜湖市第四人民医院实践团队第一天的活动开展顺利,团队成员收获颇丰,成员们通过近距离观察心理疾病患者,了解其就诊治疗情况,亲身体验有关从业人员的工作状态,知晓心理治疗师的日常工作状态与常见问题,对团队成员未来的发展也有所裨益。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团队成员也会继续探索,进取不止。

 

点击: 编辑:莫大贡 添加:莫大贡 时间:2018-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