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春三下乡】教科院“全心全益”赴芜湖万春源老人修养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718日下午,由教科院发起的“全心全益”系列志愿活动之“承欢相伴,爱在夕阳”调研及志愿者服务社会实践团队来到芜湖万春源老人修养中心看望老人,团队成员为老人们表演节目,教老人们画面具。

为方便老人们填色,志愿者们将事先准备好的空白面具用铅笔描好轮廓,在座老人纷纷拿着画笔埋头画了起来。红色的水彩,黑色的线条,爷爷奶奶们都认真低头描摹着,兴致很高,气氛和谐欢快。

 

随后由我校音乐学院的刘梦琪同学领唱,志愿者们带着老人一起合唱了《南泥湾》,“花篮的花儿香,听我来唱一唱,唱一呀唱”,文艺汇演室里回荡着大家悠扬的歌声。修养中心的老人们对本次志愿活动非常支持,与志愿者度过了欢声笑语的一个下午。

 

在这段时间里,老人们积极乐观的心态影响着队员们,虽然他们都已是迟暮之年,但并无颓废衰落之感,相反,对待生活认真积极。他们表示“养老院并不是一个等待离世的地方,虽然我们年纪都大了,但我们也要好好生活,积极生活”。在接下来的实践活动中,爷爷奶奶们还会向志愿者们请教如何使用微信、QQ等网络平台,紧跟时代潮流。

通过参与此次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学会了如何尊重老人,关注老人细微感受,真正了解他们内心需要。养老院此行也让志愿者们明白,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更应对生活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你们是我们的接班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强调当代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青年是民族的希望,队员们纷纷表示要接过老一辈人的接力棒,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再创辉煌。


点击: 编辑:谭茹轩 添加:谭茹轩 时间:201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