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春三下乡】“全心全益”赴芜湖青橙映象“借笔之力,将爱传递”社会实践团队寻访历史遗迹

本网讯(教科院 邹月)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进一步了解革命先辈们的优秀事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意识,激发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继承革命传统。720日,教育科学学院“全心全益”赴芜湖青橙映象志愿服务团队参观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王稼祥纪念馆,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王稼祥同志是忠诚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党和人民军队卓越的领导人。他的纪念馆里记载着丰富详实的历史资料,不仅保存着大量珍贵的老照片,还有他在遵义会议和长征途中的场景重现,馆藏了很多有价值的实物。

 

上午8点半,团队成员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园区管理人员的安排下进入园内。在场馆志愿者的引导下,队员们依次参观了6个展厅,通过图片、遗物、信件、文献和视听多媒体资料等,回顾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的艰辛历程,深切缅怀王稼祥同志和老一辈革命家为中国革命做出的卓越贡献,体会到他爱党爱国的伟大情怀两个小时的参观,同学们都收获颇丰。最后,在王稼祥铜像前,大家庄严宣誓并合影留念,提醒自己作为中国当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此次参观王稼祥纪念馆和博物馆之行,不仅使大学生们增强了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同感,激发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激发了同学们对芜湖历史文化的兴趣,激发了他们热爱芜湖的情感。大家表示,要学习王稼祥同志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在今后学习工作中,勇于奉献、大胆求进,留下青春印记,携手共进成长,为中国幼教的未来贡献青春新力量。


点击: 编辑:谭茹轩 添加:谭茹轩 时间:2018-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