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科院召开2017级本科生春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本网讯 教科院 徐翔)为了增强17级同学的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教科院于417日下午四点半在田楼报告厅召开17级本科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17级辅导员张如华主持班会。

张如华首先就近来的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总结,肯定了各班级学习委员和生活委员在出勤以及到寝情况报备工作上的重要贡献,并希望他们能够一直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共同维护好这两项工作的平稳进行。接着张如华就出勤,报寝,请假等制度的实施作了具体的要求。张老师提到个别学生出现公共课旷课现象,要求这部分同学能够自觉与她进行沟通并及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不再发生类似的事件。其次,对于晚报寝制度,张如华表示目前实施的效果尚佳,但在周末和节假日等特殊节点依旧不能松懈,并用实际案例提醒在座同学在外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护自身的安全,将自己的情况及时反馈给同学或老师,防止意外的发生。在请假制度上,张如华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请假销假制度,并就请销假相关规则进行了再次强调。最后,张老师特别强调了春季的用电安全问题,对全体成员再次重申严格要求,并用实际案例警醒大家严格禁止使用违规电器,并表示学院将持续加大检查和惩罚力度,一有发现绝不姑息。

张如华同时就春季心理问题防范与疏导、宿舍人际关系处理、文明修身行动、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摸底、舞蹈大赛选拔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布置。

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为2017级教科院全体学生敲响了警钟,督促全体成员自觉遵守相关制度,保护自身安全。安全教育意义重大,教科院将继续跟进此项工作的开展。

张如华 点击: 编辑:张如华 添加:张如华 时间:2019-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