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科院举行“纪念五四、无悔青春”读书汇报会

本网讯(教科院 张亚楠)值此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为了弘扬历久弥新的五四精神,培养青年学生热爱读书的良好习惯,并迎接即将到来的“世界读书日”,教育科学学院于2019年4月21日上午在田家炳教学楼8401教室举办以“建功时代,无悔青春”为主题的读书汇报会。比赛由16级心理学专业胡思佳,16级小学教育专业陈娜娜、张梦梦,17级学前专业张旖馨,17级教育学专业刘晓旭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院学生会学习部部员朱昕茹主持本次活动,部分本科生到场观摩。

 

经过初赛与复赛的筛选,共有六名同学顺利进入决赛。上午9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在读书汇报的环节中,每位选手通过PPT展示自己对所选书籍独到的见解。孟玉洁、关若琦、张素梅、徐礼潜,李梅,陶芮六名同学分别以《不负时代,无悔青春——读< 五四运动史>有感》,《读< 乡村教师>争做四有老师》,《如何看待我们的寂寞与恐惧——读< 不能不爱的两件事>有感》,《< 平凡的世界>的了解与感悟》,《在烈火中永生——< 红岩>》,《无问西东——< 南渡北归>读书汇报》为主题向现场观众进行汇报。选手深情并茂,语言生动简练,时而解释文本,时而阐述观点、畅谈体会,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问答环节中,参赛者积极抢答,不分仲伯,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活动最后由16级心理学专业胡思佳从背景、总结等方面对其表现进行点评,并提出改进建议。

 

经过激烈的角逐,根据评委的打分与现场观众的投票,来自18级心理学专业的孟玉洁夺得桂冠。陶芮、李梅荣获二等奖,关若琪、张素梅与徐礼潜荣获三等奖。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此次读书汇报活动的圆满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的课余生活,也进一步营造了好读书、读好书的校园氛围,促进我院优良学风的形成。开卷有益,今后教科院将会继续推出更多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促进教科学子感受到阅读的乐趣与魅力,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把阅读作为陪伴一生成长的挚友。读书之路,教科学子永不止步。

 


张如华 点击: 编辑:程啸 添加:程啸 时间:2019-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