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梦飞翔教育学社成功举办“关注教育小组成果分享会”

本网讯(教科院 张晓庆)为了解我校大学生日常学习与娱乐情况,帮助同学们解决时间分配不合理等问题,我校梦飞翔教育学社于20194月2016点在田楼8202教室举办“关注教育小组成果分享会”。我院龚伟老师、李卯老师、梦飞翔教育学社全体成员以及部分本科生参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PPT汇报以及观众问答两个环节组成。首先,由关注教育小组的邓丽、周雯敏、孙燕、刘敏四位同学结合ppt进行调查研究结果的汇报。汇报的主题分别是“大学生旅游时间规划及实施情况调查”、“大学生旅游陪伴对象的调查研究”、“中国综艺对大学生生活的影响的调查分析”以及“大学生游戏时间分配及其对自身影响浅析”。通过一系列数据信息的展示,四位同学对于被调查者在学习与娱乐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充分而详细的解说。

 

随后的提问环节观众们积极地向汇报者提出问题与建议,并与汇报同学进行相关交流。紧接着,龚伟老师与李卯老师对本次汇报活动作出点评。龚伟老师对四位新生汇报人在调查、数据分析以及PPT制作方面的不足之处给予改进意见,同时希望参赛选手可以在日后大量的学习与实践中汲取经验、不断进步;李卯老师就四位汇报人在调查过程中的“有效数据回收率低”等问题,提供了具体研究方法的专业性建议。两位指导老师的点评让在场各位受益匪浅,不仅引发了同学们对提升实践能力与个人气质的深思,也加深了大家对学习教育的理解。

 

此次的成果分享会既通过“关教小组”成员长期调查研究的成果来介绍大学生的学习与娱乐情况,同时也让同学们在汇报中掌握了一些合理安排学习与娱乐时间的有效方法,以便把握学习与娱乐地平衡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合理安排学习与娱乐的时间,做到劳逸结合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成效,拥有一段充实而又美好的大学时光。


张如华 点击: 编辑:程啸 添加:程啸 时间:2019-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