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芒创客协会积极服务芜湖市第一届青少年机器人大赛

本网讯(教科院 陈祖繁)为深入了解芜湖市科技创新教育现状,普及创客知识, 培养创新意识,青芒创客协会于42O日至421日,积极参加芜湖市第一届青少年机器人大赛。

该活动由芜湖市教育局、芜湖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芜湖市教育局、芜湖市科技馆、芜湖市第二十七中学承办,芜湖创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42O日上午9点,大赛开幕,市教育局局长江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国正、市政协委员会副主席梁清宇以及市二十七中校长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本次比赛由十六个分赛场组成,各分赛场相互独立,互不影响。赛项分小学组、中学组、高中组,均设置教育机器人普及赛教育机器人工程创新赛机器人创意比赛赛项。比赛开始前,各分赛场均有两小时的调试时间,比赛开始后,各参赛小组限定三分钟展示时间。在长达两小时的调试期间,各组队员争分夺秒,仔细观察分析赛道以及任务后在电脑上编写对应程序,然后操作本小组的机器人执行比赛任务,根据反馈的误差再次到电脑上修改程序,经过不断的调试、操作,终于迎来了正式的比赛。根据各参赛小组抽签结果决定比赛顺序。每小组共有上午、下午两次比赛机会,最终的总分由两次分数叠加而成。

 

 

本次竞赛旨在普及机器人知识,提高全市中小学生机器人教育水平。协会成员作为志愿者深刻感受到,芜湖市当前教育对青少年的创新创意思维能力的重视程度日渐提升,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素养得到不断地培养,创客教育的理念也逐渐深入中小学的教育当中。本次竞赛的举办向全市展现了芜湖市中小学生的机器人操控编程能力,第一届比赛的圆满结束为之后的比赛树立榜样、奠定良好基础。期待以后的比赛越办越大,影响力越来越广泛,同时也希望创客教育在青少年群体中越来越普及!

张如华 点击: 编辑:莫大贡 添加:莫大贡 时间:2019-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