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17学前中美班赴镜湖幼儿园开展“全心全益”社会实践活动

(教科院 刘晨卉)为了探析幼儿园晨间活动开展现状及问题调研,多角度观察幼儿园晨间活动的开展情况,及时了解幼儿参与晨间活动的感受和意见反馈,2017级学前教育中美班同学赴芜湖市镜湖幼儿园进行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共有13名成员,在此次社会实践中,积极围绕“全心全益”这一主题,通过开展观察和调研活动,切实深入了解幼儿园活动现状,为推进学前教育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为了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与进行,该团队提前召开了动员与工作部署会,与服务地取得联系,明确了有关具体问题。本次活动以科学调研为主体,开展了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观察幼儿园晨间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整理,讨论汇总;面向教师进行访谈,深入了解幼儿园晨间活动开展现状及其问题。同时尽自己所能,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及平时积累的经验来帮助幼儿,如了解幼儿的心理及需求,提出有效的建议,从而促进晨间活动能够更加有效的进行。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对学生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也是大学生理论联系实践的最好阵营,更是大学生服务与社会的最直接的平台。同时这一实践活动也磨练了新一代青年大学生的意志,培养了新时代大学生理论运用于实际的能力与团队合作的精神,实现了社会实践过程中“服务儿童,锻炼成才”的目标。

 

2019年5月6日是实践开始第一天,小组成员们分别按计划被分到大中小班不同的班级进行观察记录,以个人行动为主,极其考验成员们的自主性和发现问题的能力。每个班级的晨间活动内容都不一样,大体分为室外和室内两个部分,上午的实践活动结束后,小组成员积极讨论活动内容,分享交流经验,加深了对本次活动的认识,成功拉开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序幕。

张如华 点击: 编辑:马兴 添加:马兴 时间:2019-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