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科院举办“青年创新创意”校园PPT大赛

本网讯(教科院 高凡)传承五四薪火,展现青春风采。值此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为了更好地激励大学生传承五四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升新时代新青年的创新实践能力。近日,教育科学学院面向全体大一学生,结合我院教育技术学专业特色,举办了一场“青年创新创意”校园PPT设计大赛。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宣传,我院学子踊跃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共分为初赛、决赛两轮选拔。初赛采取线上提交评委打分的形式,共征集作品30余组。院学生会组织相关评审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打分,并依次排序。经过公平公正地选拔,最终共有8份作品入围决赛。决赛采取参赛选手汇报的形式进行角逐比赛邀请18级辅导员程啸老师,团委学生会主席王晨旭、副主席曾玉蓉以及青芒创客协会副会长王昭阳作为评审

 

决赛分为上下半场,八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结合个人创作的PPT作品,畅谈对五四精神的思悟和所做作品的设计思路。制作精巧的PPT演示与发人深省的主题演讲让在场观众受益匪浅。比赛的中场互动环节,主持人组织在场观众进行五四知识问答,现场气氛活跃,同学踊跃参与。经过紧张有序的演讲环节后,各评委从作品主题、模板设计、演讲内容等方面进行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为选手颁奖。比赛最后,程啸老师就各选手的作品进行认真深刻的点评,向同学们提出期望和要求。

 

用现代技术讲述五四运动激荡的历史,用青春去践行五四精神的内涵。教科院本次PPT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但为教育技术的实战演练提供崭新平台,进一步激发学生对提升多媒体技术的兴趣,还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爱国情怀用所学所感为“五四”运动百年纪念献上贺礼。


张如华 点击: 编辑:程啸 添加:程啸 时间:2019-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