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科院成功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答辩会

本网讯(教科院 俞晓雨)全心全益下乡情,大手小手共前行。为进一步加强暑期实践团队建设,增强实践活动的可行性、创新性与实效性,优化实践内容与形式,引导教科学子知行合一,历练成长,我院于2019年5月31日下午举办2019年教科院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答辩会。党委副书记张如华老师、教育学专业负责人徐赟老师、16级辅导员艾瑞雪老师和18级辅导员程啸老师出席答辩会并担任评委,各实践团队主要汇报人参加。

  

心藏一捧关爱关怀,脚沾一些乡野泥土,收获一份爱与充实。答辩会上, 22支团队的负责人结合PPT,从实践内容、团队分工、经费预算及团队特点等方面进行汇报。五年的历程,教科院“全心全益”支教团队日益壮大,既有传承了5年的赴和县爱心支教团队,又融入了新的实践团队,从怀梦助力教育到温暖长者生活,再到弘扬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紧扣专业,在实践中提升专业素养,手手相连,一同成长。评委老师根据汇报情况提出疑问,并对团队方案的可行性和实效性发表意见建议,张如华书记向负责人着重强调安全问题,确保每一位学子都能度过一个安全而又充实的假期。

 


最后,辅导员程啸老师希望各团队用脚步去丈量,用眼睛去观察,用心灵去体会,用所学服务社会所需,强化认识,在实践中绽放青春;紧扣专业,在实践中提升技能;压实任务,在实践中学会合作。此外,为提高团队的调研水平,特邀教育学专业负责人徐赟老师上台讲述调研的相关事项:前期准备要充分,调研过程要严谨,调研结果要科学,面面俱到,为学生的暑期调研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此次答辩会的成功举行,帮助各团队更好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中扎实开展工作,深入实践,锻炼自己,用奋斗书写最亮丽的青春底色,续力梦想,携爱前行。期待教科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精彩表现。

张如华 点击: 编辑:程啸 添加:程啸 时间:2019-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