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梦飞翔”教育学社成功举办教师资格证模拟大赛

本网讯(教科院 赵津津)为了让报考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同学们积累经验,增强大家对报考教师资格证的信心,提高大家的教师教学技能,梦飞翔教育学社于62日下午两点在教学楼8401举办了“教师资格考试模拟大赛”决赛。教育学段兆兵老师,16级心理学程学谦同学和16级教育学徐如瑾同学担任比赛评委,活动由蔡婉玉同学主持。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环节,初赛是以教师资格证的笔试作为比赛项目,笔试内容为中学综合素质,考验选手的理论知识水平。复赛则是以现场编写教案的形式考察选手的专业技能,要求在45分钟的限定时间里准备好自选科目课程的教案,十分考验选手们的教学素养。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来自教科院的陈祖繁、王斯贤、顾争光等7位同学进入最终决赛。

 

决赛当天,7位选手通过抽签依次上台进行试讲。各位选手通过讲解、板书、互动等方式对自己所选科目进行讲解。其中来自16级的王斯贤同学进行了语文科目《中国建筑的特征》的教学展示、来自17级的熊烨璇同学展现了数学科目《条形统计图》……随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并针对课程知识点的把握不够,临场反应能力有待加强能问题提出了中肯建议。

 

比赛结束后,段兆兵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首先对同学们的踊跃参与此次活动进行褒奖,对大家积极准备的态度提出表扬,同时也指出部分同学板书有待改进、引用的例子以及教学方法要切合主题、着装要正式等问题,要求大家不断提高教师技能,为成为一名合格教师做好准备。最后,经评委表决,王斯贤同学荣获一等奖,郑晨、顾争光两位同学荣获二等奖,陈祖繁、计延霖、徐礼潜、熊烨漩等四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至此,本学期教师资格证模拟大赛圆满结束,此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教学能力、互相学习的平台,提高同学们教学技能的同时,也带领大家更熟悉教师资格证面试的流程,为成为一名合格教师打下良好基础。

 

张如华 点击: 编辑:龚伟 添加:龚伟 时间:2019-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