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春三下乡】教科院领导赴宣城千口慰问爱心支教团队

本网讯教科院 刘清智、程啸7月18日午,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方泓、副书记张如华、团委副书记程到达宣城市广德县新杭镇千口村村委会,对安师大教科院“全心全益”赴宣城千口爱心支教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进行慰问与指导。

 

方泓一行首先走进教室,在实践队员的陪同下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和课程安排询问队员们在支教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收获。随后,在队长刘清智的带领下,领导老师们参观了学生工作和生活的地方。


 

为进一步了解实践队员的支教中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方泓一行在千口村党总支书记陈义荣、副书记沈梅仙的陪同下,与支教全体队员开展了一场座谈会。会议伊始,刘清智向领导老师们介绍了团队的基本情况,包括队员构成、分工安排、教学设计以及生活情况。随后同学们畅所欲言,逐个表达了在实践中的收获和体会。来自8各学院的12名同学结合自身专业和特长,为当地儿童带来了课业辅导为基础,心理健康教育与兴趣素质提升为特色的系列课程安排。结合当地留守儿童较多的现状,心理将康教育的内容包括自信、自尊、分享等主题活动及课程;来自数统、物电、化材、音乐和法学院的队员们开设了一系列诸如科学拓展、法律常识、文学诵读和体育锻炼等方面的课程,学生们踊跃参与,积极投入,课堂氛围良好,教学效果显著与此同时,学生们也表示在课程难度、教学设计和专业知识掌握上遇到的困难与反思,并将“在做中学”,知行合一,努力把所学知识与感悟真实的带给当地儿童。

 

 

结合队员们的总结和疑问,领导老师们给与充分反馈。团委副书记程啸指出,在支教活动的课程设置上应该做加法,教学内容由简到难,让大部分学生有所收获;此外,尊重学生发展规律,切实考虑到学生的最近发展区第三是要学会“教无定法”教学的各个环节要更加灵活。党委副书记张如华肯定了同学们的付出,并希望同学们在对当地留守儿童心理辅导上发挥出专业优势。此外,她还为本次支教提出两项作业:分别是解决年龄不同学生混班教学的效果问题以及优化课程设置问题。最后由方泓书记代表师大、代表教科院向12年来一直大力支持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千口村委会表示由衷的感谢,高度肯定了同学们在千口村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爱心支教活动;鼓励同学们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持续把后期各项支教工作做好,圆满完成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任务,切实做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据悉,教科院“全心全意”赴宣城千口爱心支教暑期社会实践已开展12个年头,教学效果和实践态度受到当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古人云:十二年,岁星一周,为一纪。十二年是一个循环,是一个新的开始。教科院学子将继续秉持“学思并重,知行合一”的教育思想,在全国各地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全心全意”赴宣城千口爱心支教团队也会进一步深化课程模式,更加契合当地学生的学习状况与心理发展,让“全心全益”的品牌薪火相传。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程啸 时间:2019-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