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春三下乡】教科院“一缕阳光”赴舒城县晓天镇红色筑梦社会爱心支教与调研团队开展支教活动


本网讯(教科院 潘昕)为响应国家对偏远地区教育发展的方针,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安徽师范大学 “一缕阳光” 赴舒城县晓天镇红色筑梦爱心支教与调研团队在为期14天的支教活动中,为安徽六安舒城县双河村的青少年儿童开设了暑期补习班,帮助其查缺补漏,同时设立特色课程,丰富学生暑期生活,开阔视野,关注儿童全面发展

动手动脑,为想象插上翅膀

志愿者前来报名的学生分为两个班,其中小学部为三到五年级学生,初中部为小升初及初一学生。小学部的课程中,多为手工课、绘画课、书法课等,在启发学生思维锻炼学生动手能力丰富学生想象力,给予学生新的体验。课堂上,学生与志愿者充分互动积极沟通,极大地拉近了儿童与队员之间的距离,活跃了课堂气氛,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课程结束后,志愿者课堂作品做出点评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

 

分秒必争,全身心投入学习

团队为初中部准备的主要英语基础、古诗词鉴赏、理科实验等有针对性的课程,帮助学生初中学习生活以及中考做好充分准备。在上午的自习课,学生们学习投入,积极举手询问。下午的课程中,学生认真听讲,表现出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让志愿者充满激情和动力。学生在时打下基础,对未来学习的课程有了一定的了解和知识积累,帮助他们在初中更好地学习。

 

学以致用,助力其健康成长

除了活动课和理论课程外,志愿者们还给当地学生开设了拓展课程如爱国教育、安全教育、电影鉴赏、心理健康课等,全方位地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掌握实用知识及技能。面对这种新颖的课程类型,学生表现出了强烈的热情,积极配合志愿者们的引导,顺利完成课程内容以及课后作业。在课程过程中,志愿者们也学到了实践技能不断完善自我,致力实践进行的更加完美。

 

丰富多彩的课程,是本次志愿活动的特色之一,课程的策划是团队所有成员在活动准备阶段的重点任务。在活动中,特色课程的开展不仅开阔了学生眼界丰富了实践内容,锻炼了志愿者们的专业技能,为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程啸 时间:2019-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