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春三下乡】教科院“全心全益”赴阜阳颍上陈桥程庄小学爱心支教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本网讯(教科院 陈梦宇)自教科院“全心全益”赴阜阳颍上陈桥程庄小学支教团队正式启程以来,已陆续开展特色课程、团辅游戏、课业辅导等系列活动。7月16日,为期十天的爱心支教服务正式落下帷幕。

特色课程拓眼界,辅导课业学业

为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鼓励学生自主完成作业,增强学习成功体验感,团队成员每天上午为程庄小学的学生们进行作业辅导,答疑解惑下午,队员们则会开展素质教育课程传统文化进校园、法律知识小科普、安全知识知多少、手工课、美术课等除特色课程外,团队还开设了观影体验课以及团体辅导课程帮助学生们缓解学习压力。通过这些特色课程和活动,学生们不断增强动手能力与自主解决问题能力

 

积极开展体育课程,锻炼身心享受乐趣

为了锻炼学生强健的体魄,缓解学习压力,队员安排每日课前30-40分钟是学生的体育锻炼时间,队员们与学生一起打乒乓球、跳绳、跳皮筋等们似乎有挥洒不完的热情与汗水,跑步、跳绳、跳高、篮球每项运动都投入百分百的激情。

 

积极展开调研活动,共同关注扶贫动向

为了更好了解程庄村的扶贫现状与程庄小学的开办情况,在队员们支教活动之,还进行了教育扶贫的调研活动队员们通过访谈学校校长了解程庄小学的发展历史以及现阶段在政府的支持下程庄小学的改善状况此外,队员们又对程庄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王鹏飞队长进行访谈针对教育问题向王鹏飞队长请教,了解到程庄村对教育发展非常重视近些年不断增强教育发展的支持力度,尤其注重经费与师资方面的改进与完善。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让团队成员一起成长,一起欢笑,一起流汗,一起圆梦十天的时间虽不长,但在这十天里队员们与程庄小学的学生们一起学习共同成长,解锁了更多的生活技能与教学技巧也足够让队员们牢牢记住程庄小学的一切,未来,将继续把爱与希望带到程庄。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程啸 时间:2019-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