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春三下乡】教科院“全心全益”赴休宁县流口中心小学团队开展教育调研


本网讯(教科院 谢昊 马淑骅 诸昊)20197月20日,支教队员们在团委负责人的带领下,在流口镇进行了“探访退休教师” “慰问贫困家庭”、“关爱留守儿童”三项活动。

探访退休教师,学习教学经验

20日上午,为向退休老教师请教教学经验,队员们在团委负责人的陪伴下来到了已经八十二岁的老教师家中。教龄32年的老教师对队员们的到来表达了欢迎和鼓励,他将多年的教学经验倾囊相授,表示作为老师要认真备课,做好课前准备,利用好多种媒体,上课时要抓好学生的注意力。他说:“做老师要起到典范作用、榜样作用,要坚持德育,有德才有智,同时要保证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队员离开时,老师与队员们轮流握手分别。“我时刻记着毛主席说过,‘任何困难都怕认真二字’,我希望你们也能够谨记这句话。”老师道。

 

慰问贫困家庭,政府济困解难

在团委负责人的带领下,支教队员展开了走访慰问贫困户、五保户的活动,向弱势群体表达深切的关怀。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我们了解,政府对于贫困家庭采取“每月一走访,一对一帮扶”的方针政策,并为五保户提供了五保金。315、180健康保障金政策和医疗报销程度的提高解决了百姓“就医难、看病难”的问题。此次慰问活动我们了解到党的惠民政策,贫困家庭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决心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勇敢面对逆境。

 

关爱留守儿童,真情温暖童心

由于地区经济发展不平衡,留守儿童问题日益严重,为了更好的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支教队伍对留守家庭进行了走访。父母在外务工的流口中心小学六年级的学生李冉是其中的典型,其在学习上自觉自律成绩优异,但性格较为内向,很少直接表达对父母的思念。关注留守儿童刻不容缓,队员们表示应该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列中,给留守儿童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深刻感受到社会实践及与村民的交流也是学习的方式,也学习到了很多社会知识,并表示会把这份关爱延续下去。队员们的志愿服务一直在路上。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程啸 时间:2019-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