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春三下乡】教科院“全心全益”赴阜阳市临泉县新集小学爱心支教团队活动圆满结束


  本网讯(教科院 张亚楠)2019年7月18日,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全心全益”赴阜阳市临泉县新集小学支教团队为期十四天的支教活动圆满结束,实践效果显著。

缤纷课程齐开展,课下辅导有成效

为培养同学们的兴趣爱好、弥补乡村教育的不足,团队开展了多彩的美育课程,如武术、舞蹈、手工、朗诵等。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在课堂上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同时丰富有趣的课堂也为孩子们带去阵阵欢声笑语。此外,团队每日下午组织了为时两个小时的课业辅导,志愿者根据不同孩子的情况因材施教,给予耐心辅导,尽量解决每个学生的难题。

 

走进家庭了解,深入沟通予建议

志愿服务后期,经过团队成员长时间的观察了解,特选出部分有特殊情况的学生进行家访。在家访过程中,志愿者们真实反馈学生在学校的表现,提出相关建议。通过家访,团队成员更深入地了解学生的情况,为之后因人而异的课堂教学与课业辅导提供了宝贵的基础。

 

文艺汇演展成果,合影留恋难分别

活动进入尾声,为交给家长们一份满意的答卷,团队特举办一场由诗歌朗诵、武术表演、舞蹈展示、大合唱四个节目构成的文艺汇演,邀请同学家长与新集小学相关领导老师前来观看。孩子们十四天的学习成果赢得了在座家长们的热烈掌声,最后,新集小学校长进行总结发言。师生合影标志着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正式落下帷幕。

 

投身实践,增长才干。通过支教服务,教科学子投入乡村教育实践,不仅提高了志愿者的能力,丰富了其教育经验,更推动了乡村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爱心传递,实践不止,志愿精神永远不息。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程啸 时间:2019-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