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春三下乡】教科院“全心全益”赴颍上夏桥爱心支教活动完美收官


本网讯(教科院 鲍逸麟)2019年7月19日,教科院“全心全益”赴颍上夏桥爱心支教团队的14名队员又一次来到夏桥小学,随着联欢会的结束,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完美收官。

 

支教活动开始之前,宣传组成员制作宣传单和海报,由队长亲自带到夏桥小学针对四年级学生进行宣传招生,通过学生踊跃报名,组成了一个五十人的班级。同时,校长和家长们对此次支教寄予厚望,让团队深感责任之重。支教的十天时间里,团队以素质拓展为重点,开设了音乐课、美术课、国学课、活动课等十门课程,队员一边施教,一边受教14位队员在授课之前都会进行试讲,只为在孩子们面前呈现出最好的状态。课堂上,队员以学生为中心,鼓励小朋友积极参与课堂,让他们形成勇于表现自己的习惯。鉴于他们年龄较小,每堂课都有其他队员负责维持秩序。由于支教时间有限,在课堂上向他们传授大量知识是不切实际的,因此,打开孩子们的心扉,拓宽他们的视野,激发他们对外面广阔世界的兴趣,在他们心里种下一粒信念的种子,是所有支教老师朴实而真挚的愿望。

 

孩子们对团队开设的美术课、心理辅导课兴致勃勃,这里留守儿童较多,难免存在性格缺陷,或是性格内向,或是心理脆弱,团队在短短十天里,针对学生不同的特点,试着去发现每一位孩子的闪光点,对他们进行心理辅导。美术课上制作树叶剪贴画,他们的动手能力远远超出了队员的预期,他们没有接触过这些东西,但他们的想象体现了对大自然的热爱和向往。最后的分别,孩子们追着队员要签名、联系方式和寄语,考虑到小朋友们基本住在农村,登上舞台的机会较少,队长准备开展联欢会,并鼓励小朋友们积极报名,展现自己的风采。联欢会不仅是节目的精彩,更是大家一起用心用情的精彩,小朋友的感情体现在歌声里,融合在舞蹈中。十天的彼此契合,队员们感受到了精心准备、共同完成一件事情之后的欣喜。

 

暑期社会实践对于队员们来说不仅是一次经历,也是一次成长。十天里队员们相伴而行、互相帮助,将团队精神转化为实践成果。相信队员一定会将本次支教实践学以致用,不负相遇,不虚此行。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程啸 时间:2019-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