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桃李满天下,恩情深似海 ——教科学子教师节送祝福

本网讯(教科院 孙正璐)“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在9月10日这一天,为了发扬尊师重教的光荣传统,增强师生交流、增进师生感情,教科院举办了系列活动表达对教师们辛勤付出的感激之情。

九月伊始,教科院学生会提前开始了准备工作,向学生们征集明信片。教科院广大学子积极响应号召,认真准备。收集到的一张张明信片上是一笔一划的对老师的感恩之情“你的教诲如春风,似瑞雨,永铭我心。”“您拢着一缕育人的清风,裁剪出一篇岁月”,绘画装点着小小的明信片,承载着每一位学生对老师的感情。

1EBB3


除了明信片外,学子们还准备了鲜花。古往今来我们用园丁形容老师,而学生就是他们精心培育的花朵,这一束束鲜花是教科学子情感的寄托,由每班班长代表班级全体同学送给老师。不仅如此,部分学生还单独送给自己导师一份礼物,各式各样的礼物是每个小组对老师感激之情的独特的表达。

1AFD1

教师节活动的宣传也离不开线上的宣传,在教师节当天,教科院官Q和官微也对活动进行实时推送,将这些温暖瞬间发送到教科院每一个人的心中。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师恩情,永铭于心。教师节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增进师生之间的感情,也发扬了教科院尊师重道的传统。教科院一直将立德树人贯穿于教学工作中,立志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兼优的学子,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奉献一份力量。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桑青松 终审:桑青松 添加:程啸 时间:2019-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