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定位自己 把握未来——杨晓奇教授做客第10期教授友约

本网讯(教科院 /赵小雨 图/孙潜梦涵)声传心教,解惑答疑。为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引导同学从教授的经验分享中定位自我,规划未来,教科院于9月28日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8502教室如期举办第十期“教授友约”活动。这次活动有幸邀请到杨晓奇教授与同学们进行经验交流。

127BC

首先,杨晓奇教授向在场同学分享了他指导的本科生获得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的好消息,让课堂进入一个快乐和谐的气氛中。紧接着,杨教授向全体同学详尽真诚地分享了个人的成长经历。杨教授说道:“2019年正逢改革开放40周年刚过去,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国家进行了许许多多活动,站在现在,回首过去,而个人也要这么做。”杨教授回忆,曾经高等教育资源有限,上大学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而现在,高校扩招,让我们享受到来到大学学习的机会。杨教授曾因未上过大学而遗憾,故用后期的努力弥补了遗憾。因此教育我们要学会思考人生,为自己的未来做好准备。

1D94A

规划人生,认识自己。杨晓奇教授向同学讲述自身经历:于1992年毕业后,经历了11年中学教师的工作磨砺。工作中他便开始思考:我要一辈子做一名中学教师吗?思考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后,杨教授开始了艰难纠结的考学之路,在兼职谋生与学习考研中努力平衡,最终考上研究生,于2010年成为教授,后考博进入南京师范大学学习,于2016年12月30日通过人才引进进入安师大工作。对他而言是思考,规划,认识自我,努力奋斗让自己的人生发生了巨大变化。

1B7B4

在讲座的最后,杨教授对同学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找准自己的定位;明确自己喜欢什么,反思自身的优势与不足,不要跟着别人选择。二、不论本科,研究生还是博士,都是给予我们多一个机会;我们应当反思自我抓住机会的资格,把握自我判断,选择,奋斗的人生阶段。三、真诚地面对自己;做任何事都要走心。四、要以经典为本,读书不在多,在于从灵魂深处对人的启迪。五、要有生活品味;当代大学生,作为引领社会前行的力量,不要落入俗套,要把握基本的态度与底线。我们每个人,都要努力追求成为不太完美但卓越的自我。

1D058

活动在全体同学深沉的思考中落下帷幕。这段心声相交的时光虽然短暂,却带给在场同学思想与心灵的洗涤。本次“教授友约”活动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增进了师生间的美好感情,引导同学更加清晰地了解自己,展望未来。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程啸 时间:2019-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