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我院青芒创客社团受邀参加全国百优社团游学活动

(本网讯 教科院 陈思宇)为弘扬匠心精神,感恩生命传承,我校青芒创客受邀参加第一届全国十佳百优社团龙游天下游学活动。本次游学活动102日开始,5日结束,历时四天三夜,通过走进企业实地参观与导师授课、团建活动、圆桌论坛相结合的方式,让社团骨干提前认知企业,为适应国家经济改革发展趋势而努力掌握储备知识

百名学子聚龙游,活动破冰初相识

游学之初,大会鼓励了各高校社团的负责人积极提出创新想法。在短时间内用一个课题和团队游戏,快速团结了各小组,增强了各小组间的合作。本次破冰团建流程循序渐进,每一个环节都有其意义与作用,气氛活跃,张弛有度,有利于团队之间快速认识与团结,为之后三天的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520FD


清晨五问求本心,实地考察谋发展

103日清晨,来自五湖四海的社团领袖们集聚万姓宗祠门前,在傅中国老师的带领下,开始清晨五问,全身心的感受与大自然的链接。在了解小镇发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之余便开始了对龙天小镇的实地考察,考察过程组织有序、井井有条。祭祖的仪式更是端庄有礼、气势恢宏,仪式与庄严并存。一天的行程让我们近距离接触到企业的发展,增加了大学生对企业的认知;万姓宗祠的祭祖仪式也让大学生对其其姓的根源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增强了与祖先的链接,传承并弘扬了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565EE

4B3A3


走进先锋企业,畅想未来社区

伴着初升朝阳社团领袖们共同参观龙游石窟。它集人文、艺术、文化、工程技术于一体,是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体现。随后来到吉恒生产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这里代表着龙游小镇红木家具业的最高水平,工匠们十五年如一日的精雕细雕下,各个角度观赏,产品都别具格调,这种“大国工匠”情怀让大家为之动容。下午一点,圆桌论坛上社团负责人们与企业家面对面接触聆听他们的创业故事,在阳光下创业,拥有大爱,懂得感恩;在创业的道路上保持活力、永远年轻!诸葛“疯会”上大家以组为单位通过头脑风暴对未来生活社区建设进行构想,讨论未来建设,发现痛点,找出解决方案,这种用企业家的眼光去考虑问题的思考观,这种思维模式是我们大学生终生受益的思考方法,我们应该践行远之。

4B0AF

41EA9


早上8点,完成了清晨五问后继续踏上我们的研学之路。社团领袖们一同参拜三百六十行殿,先古圣贤们献身于各行各业,采药、相马、采参、织缝等应有尽有,这些技艺代代相传、延绵不绝。大家虔诚参拜,铭记传承中国富强之业。溯浙商之源、探索龙游商帮,龙游县文化旅游局副局长黄国平为大家深析浙商历史,生动讲述龙游最初的商业发展概况,让大家领略商帮“敢为天下先”的无畏精神并激励年轻一代顺应时代潮流,将传统与科技相结合,运用到创新创业中去。活动最后肖茗老师主持召开了第二届全国十佳百优创业社团评选启动仪式。对在场创设领袖们的杰出工作表达了肯定与赞赏的同时也对下一届峰会表示了期待与祝愿。大家也都纷纷合影纪念这一全国性的盛会。这是一场文化古迹探寻之旅,这是一场企业游学之旅,是一场社团共建之旅,这更是一场个人和团队的认知探索之旅。

48227

49095


青芒创客今年被评为全国百优社团,受邀参加第一届全国十佳百优社团活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10所高校的十佳百优社团展开了一场个人与团队的认知探索之旅。在文化交流和实践探索中,不仅扩大了社团的知名度,有效加强各大高校社团的横向联系,推动社团良性互动、共享共建,大大提升了青芒创客在全国社团联盟的影响力。游学活动的圆满落幕,必将进一步促进社团心怀“创新理念,生动实践”的理想,筚路蓝缕、脚踏实地的继续前行,一如既往的为青年大学生搭建优质社团平台,传播创客文化,引领创新教育,切实推动第二课堂积极而有质量的发展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桑青松 终审:桑青松 添加:程啸 时间: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