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唇枪舌战 益鸣惊人:教科院2019级新生辩论赛成功举办

本网讯(教科院 赵小雨)用心倾听,以公辩。为丰富同学课外活动,锻炼辩论队新成员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10月14日晚七点半教科院辩论队于田楼8410教室成功举办2019级新生辩论赛。此次辩论主题为“在人际交往中坦率/隐忍更能消除矛盾”与“社会进步主要由精英/大众推动”比赛评委教科院2018级辅导员程啸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江天瑞教科院辩论队2018级的队长胡悠悠、刘晶晶、胡强担任。参与本次比赛的有化学与材料学院辩论队队长生物科学学院辩论队全体成员以及教育科学学院辩论队相关成员。

216B4

教科院辩论队的16名新成员组成支队伍两两为一组分别参加两场比赛。第一场两组同学就“在人际交往中,坦率还是隐忍更能消除矛盾展开激烈辩论。八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通过列举具体实例与讲述理论相结合的方法,论证所持观点。经过立论陈词驳论申论质询小结自由对辩总结陈词几个环节的激战,最终以“人际交往中,隐忍更能消除矛盾”为主题的反方队伍胜利;其中反方队伍中的林彦冰同学以其个人的突出表现赢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正方队伍中的朱嘉怡同学获得“最佳领辩”荣誉称号。

100C1

第二组同学讨论了社会进步主要由精英还是大众推动。在双方简洁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双方选手在各个环节中引经据典,激烈讨论,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选手问答有序,你来我往。比赛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社会发展主要由大众推动”为辩题的反方队伍取得胜利。其中反方三辩鲍曙鑫同学以出色的表现赢得本场“最佳辩手”荣誉称号,正方二辩操若虹同学获得“最佳领辩”荣誉称号。

173BA

22562

比赛结束后,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江天瑞同学进行总结。江天瑞同学对选手的表现给予肯定,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之后,教科院辩论队17的副队长路永虎18队长胡悠悠、副队长刘晶晶以及19队长唐越就辩论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对今后的学习提出要求。

15B36

通过此次新生辩论赛,各位新成员不仅锻炼了自身的反应能力与语言表达能力,提高了成员间的合作能力与沟通技巧。各位选手在新生辩论赛这一平台上充分展示了自我风采,未来,注入了新鲜血液的教科院辩论队会更上一层楼。

1D289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桑青松 终审:桑青松 添加:程啸 时间:2019-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