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我院举办第五届“青春家园”新生寝室文化设计大赛

本网讯(教科院 徐美宣)青春家园显朝气,寝室文化争风采。为激发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使学校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我院于1024日举办第五届“青春家园”寝室文化设计大赛。2019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设计大赛,2019级辅导员莫大贡、詹雅灵老师以及院团委学生会工作小组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2019级同学们别出心裁的创意、精益求精的精神下,寝室面貌焕然一新。此次寝室装扮设计大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有浩瀚星空的探索风、绿色环保的自然风,还有大方舒适的简约风以及畅游知识的学院风。“墨香斋”、“饮冰室”、“仰望星空”、“粉黛之家”等寝室名称各具特色,表达着同学们对和谐室友关系的期盼,也寄托着大家对高雅文化的追求。

除了整体感观之外,同学们对细节处理也尤为看重。门上的寝室牌传递了同学间友好的交往方式,墙壁上的照片记录了寝室的快乐时光,天花板上的布偶千纸鹤营造了温馨的氛围。天空白云的玩偶、四叶草幸运的贴纸、桌上的复习资料等等都是大学生生活的写照,不仅有心旷神怡的放松时刻,也有奋战刻苦的求学之路。一张一弛,劳逸结合才能度过短暂而美好的大学生活。后期评委将会秉承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择出“最美寝室”。

寝室是培养同学们团结心、凝聚力的重要场所,也是互相监督、共同进步的平台。只有相互尊重、相互包容、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才能营造友好温馨的寝室氛围,进而,为教科学子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点击: 编辑:莫大贡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莫大贡 时间:201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