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科院赴和县考察小学教育专业实习点情况


(教科院 艾瑞雪  王坤)为做好16小学教育专业第八学期的实习工作,深入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做好教育实习的质量监控工作,保证教育实习扎实、有效开展118日,教科院党委书记张如华教学副院长辛治洋、小学教育团支书王坤以及班长吴姚姚等一行4人前往和县历阳镇,就16级小学教育专业实习点有关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和县与教课院在暑期社会实践与就业方面已有近十年的合作基础。本次调研主要对和县六所农村小学进行实地考察,在当地教育局领导和校长的陪同下,教科院一行先后对龙华小学,望江小学,戚镇小学进行考察并和学校领导教师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学生实习基地的相关情况。学院领导仔细询问了关于实习生住宿、交通以及实习时间等方面的安排,了解学生实习环境的基本情况。

 

考察结束后,在随之举行的座谈会上,学院领导向实习学校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他们对学院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实习学校的领导和教师普遍反映,教科学子在暑期实践活动中基础扎实、工作认真、积极主动、责任心强,给他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实习学校对于教科院实习生的到来表示强烈的欢迎,大家就实习有关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沟通和交流,并达成了初步意见。

教育实习是师范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教科院历来重视学生的教育实习工作。据悉,2016级小学教育为教科院第一届乡村小学全科教师,学院在培养方式上根据专业特点进行个别指导,将教育理论与教育实践相结合,全面提升专业素养,为学生胜任小学教师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点击: 编辑:马兴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马兴 时间:201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