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积累·传承·创新——我院青芒创客喜获校“十佳社团”称号

网讯(教科院 马卓尔/陈泽明/陶佳)2019117日,由学校举办的第13“十佳社团”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我院青芒创客协会喜获2018-2019学年“十佳社团”荣誉称号,成为全院唯一获得该殊荣的社团。

110E5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如华副院长辛治洋和聂竹明等领导的支持下,在指导教师陶佳副教授的指导下,在院团委莫大贡、程啸老师的关心帮助下,评选之前社团干部经过充分准备,优化材料整合、反复推敲汇报,最终在全校七十多个社团中突出重围,喜获“十佳社团”称号,荣誉属于团结奋进的每一位社团成员。青芒创客成立于2017年5月,是一个诞生在双创时代背景下的社团,在校团委、院领导、专业教师的关心提携下迅速成长,从成立初期仅有少数会员的规模,发展到目前理事55人会员456人的规模,覆盖中校区所有学院和多个专业的社团俱乐部,社团内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开拓创新,从仅有两岁的“宝宝级”社团茁壮成长,虽是社团“新人”,但却拥有着无限活力与巨大潜力。

25786


“惟进取也,故日新”,当代大学生在进取中求新,也在求新中进取青芒创客给当代大学生提供了创造的土壤,点燃了创新热情,这与新时代大学社团的发展要求相切合,社团秉承着“点燃创新精神,开启创客人生,引领创新教育”的宗旨,社团活动以专业发展为依托,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经过将近三年的创新与改进,形成了系列品牌活动:“青芒杯”创客挑战赛,创客小课堂之知识竞赛,以及“M·E”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369DF


砥砺两年,硕果累累。除了校内品牌活动,青芒积极投身基础教育,创客讲师团作为社团重点打造的学生组织,成立后发挥教育技术学专业特长,结合教科院教师教育特色,扎根基础教育实践场,引领中小学创新教育先后参加南瑞实验学校素质教育开放周、延安小学创客送课利民路小学创客教育进校园助力当地科技创新教育参加芜湖市科普日、弋江区科普日芜湖市首届机器人大赛志愿服务;社团干部带领青芒创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创客送课支教,将创新精神带到省内省外,并连续两年暑期社会实践校级重点团队,受到实践单位一致好评;社团两届会长在指导教师帮助下均创业成功,同时保送研究生,社团成员有多人主持国家级大创项目和在各类比赛中获奖,协会2019年获得首届全国百优创业社团称号

16EE3


载誉而归,不忘初心。荣誉属于过去,未来值得期待。青芒创客将再上征途,发挥大学生“敢想、敢闯、敢创”的拼搏精神,继续“创新理念、生动实践”,将青芒创客打造成优质品牌社团而不懈努力!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程啸 时间:201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