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融合技术教育,展望美好未来——刘和海教授做客第十一期“教授友约”

本网讯 (教科院 邓心宇 徐美宣)帮助同学们了解科技与教育间的联系,以更好地将二者灵活运用,11月13日晚,教科院团委于田楼8502教室举办第期“教授友约”活动,特邀我院教育技术学专业刘和海教授与同学们分享:“技术与教育的未来”。


492CC

活动伊始,刘和海教授用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教育与技术之间多年来的变化与发展。从电支撑教学到如今的网络支撑教育,这改进的不仅是教学模式,更是大胆创新的思维。老师还强调了当今社会已越来越离不开技术,作为新一代的教科学子应该积极学习新技术,做到不守旧、不畏缩、不懈怠,争取为教育事业献力。

刘和海老师以教育技术的发展历程为切入点,讲解了教育和技术结合后的新型教学模式。当今,同步课堂和在线课程逐渐取代了传统的教学模式,技术不仅加快了知识传播速度,还使知识内容更加生动化、普适化。刘老师强调普及“智慧教育”的重要性主张让智能技术走入教育、深入教育并充实教育并希望未来的教育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获得知识的途径也能够更加便捷。

1D726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教科院的三名同学结合专业知识对“技术和教育”这一主题提出问题,刘和海老师深入浅出地做了解答,并指出每一位同学都应该根据自己的专业合理科学地运用技术教师也应在互联网浪潮中,利用教育技术更好地传递教育信息,因材施教以德服人。

本次“教授友约”活动在师生互动中圆满落幕在轻松愉悦的交谈中,刘和海老师激励教科学子紧跟时代的步伐,敢于改变乐于创新,为教科院的蓬勃发展献出力量。

4873C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程啸 时间:201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