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浓香淡墨 书写风采——教科院举办“三字一笔”书法艺术大赛

本网讯(教科院 赵小雨 孙潜梦涵)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陶冶教科学子情操,营造浓厚艺术氛围,11月16日下午,教科院团委于田楼8402教室举办“三字一笔”书法艺术大赛。比赛由教科院团委副书记程啸教科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江天瑞、副主席万新民生科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阮佩瑶担任评委

1A319

比赛分为硬笔字、软笔字、粉笔字三部分。赛前,参赛选手有秩序地进行签到、领取比赛纸张并按顺序就坐。比赛开始,依照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工作人员的安排,参赛选手四人为一组抽签决定比赛内容,进行粉笔字的书写比拼。选手们满怀信心走上讲台,手握粉笔,一笔一划地在黑板上书写出干净、整洁的方块字,展现出自己的书法功底和专业水平。

1D8A0

讲台下,硬笔、软笔的比赛也有序进行着。同学们坐姿端正,神情专注,用心书写着每一个笔画。洁白的纸张上,一排排钢笔字或苍劲有力,或清秀雅致,充分体现了教科学子的认真态度与良好习惯。墨色浸染的宣纸上,一撇一捺大气舒展,彰显了书写者深厚的书法功底与国粹之美。同学们泼墨执笔,教室里墨香四溢。

1F632

比赛结束后,教科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的同学按序号收集、整理了作品。同学们的作品风格各异,但都展现着学子们对于书法的热情、对艺术的追求。评委们及学习部工作人员初步挑选出四份优秀作品并进行拍照留念。

1D871

“一点成一字之规,一字乃终篇之准。”本次“三字一笔”书法艺术大赛,展示了教科学子的书法风采,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同学们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审美,让大家对书法文化、书法艺术有了更深的认识。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程啸 时间:2019-11-17